跳到主要內容

啊岳是誰?Latin America值得推薦的中南美洲Youtuber(旅居墨西哥的台灣人)|找西班牙語翻譯| 啊岳啪啪走 RENATO|繁體中文+西班牙語(雙語字幕)

2023年的春節過年期間,Youtuber自動推薦了「啊岳啪啪走 RENATO」這個頻道給我看,讓我點進去的第一集影片是這集「阿根廷的中國城到處都是台灣人開的店!在國外的台灣人真的都過得很爽嗎?他們會想回台灣嗎?|El barrio chino en Buenos Aires」,這集我很喜歡,後來又陸續看了幾集,以近期的企劃類型來看,覺得是一個很有未來性的頻道,尤其是「南美創業」這個系列我很期待。

拉丁美女與性愛

回溯這個頻道在2022年夏天時上傳第一支影片,起初都只是做一些關於男女性愛觀、交友是否劈腿、一天幾次、身材最在意的部分是臀部還是胸部...之類的主題,看一兩集就膩了,但是這些主題的確是會讓人莫名其妙點進去的類型,我也點了哈哈哈。拉丁美洲的美女,真的很正,身材火辣、容顏姣好。「性愛觀相對開放」這件事或許真的是拉丁美洲文化的一部分,對壓抑的亞洲人來說,要在街頭坦承那些事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在街頭訪問的影片裡,常常出現哥倫比亞美女,讓人印象深刻。

拉丁美洲的金錢觀

關於「儲蓄」這件事,是華人文化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一個很棒的優點。然而,我也很羨慕中南美洲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態度,只是我不會這麼做而已,因為我還是會想要努力存錢,好好準備年老退休之後需要的金錢。並不是鼓勵大家不儲蓄,而是看到他們灑脫的態度,甜美的笑容,頓時被療癒了,覺得這世界很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中文+西班牙語字幕

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及文化,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啊岳的影片,會覺得很有趣,而且啊岳的影片有西班牙語字幕,這在台灣Youtube頻道裡面並不多見,要珍惜。我曾經學過很短期的西班牙語,就大學的一堂選修課而已。我的西班牙語學得很爛,但看到啊岳的影片,讓我想到了當學生時的愉快時光。

當初選修西班牙語的契機,只是因為喜歡拉丁情歌而已,西班牙語的世界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他們的音樂充滿動感、狂野激情又浪漫,是非常性感的語言,但偶爾也會覺得有點吵。很多亞洲女生,其實都是很矛盾的,我們內心雖然會喜歡這些東西,但現實生活還是循規蹈矩居多。

學習外語或是旅行,有很多好處,例如: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去學習、接納別人文化的不一樣。

不需要改變自己的價值觀,但至少不能帶有敵意的排斥,才會越學越有趣,以這種態度來看不同的Youtube頻道,欣賞每個人的不一樣。如果遇到一些不是那麼喜歡的主題,換一集看就好,還有很多集可以看。

啊岳是誰?

「啊岳啪啪走 RENATO」的主持人是「啊岳」,根據他在片中的描述,可以知道他讀過西班牙語系,是一個高雄人,是一名居住在墨西哥的西班牙語翻譯,所以大部分的拍攝地點應該是位於墨西哥。他這頻道的拍攝地點不限於墨西哥,也介紹過阿根廷跟秘魯。從某幾集影片的下方留言觀察,啊岳可能讀過文藻外語大學。起初他前往拉丁美洲的第一次機會,是在就讀大學的時候透過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這個組織,去拉美當國際志工。

文藻外語大學,位於高雄市,是南台灣很有名的外語學校,有些人會稱它為文藻外語學院,不過它其實已經升格成大學好幾年了,為台灣培育了大量的外語人才,尤其是英語。

中南美洲的治安隱憂

我很喜歡看劇中場景設在中南美洲的電視劇,Netflix找得到一些影集,例如:南方女王(Queen of the South)、毒梟(Narcos),很好看,但也讓我完全不敢去中南美洲旅行。透過啊岳的影片,雖然有稍微改觀,但如果哪天真的想去旅行,我可能還是需要報名旅行團,免得走到一些不該去的地方。除了有治安問題,還有語言障礙,不太適合女生一個人自助旅行。看了「啊岳啪啪走 RENATO」這個頻道之後,目前我最想去的拉丁美洲國家是「阿根廷」。

阿根廷在南美洲,墨西哥在中美洲,這兩個國家距離滿遙遠的,選一個國家安排旅行,時間就差不多了。

您,想去中南美洲的哪個國家旅行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