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星期天逛什麼?|一中街、中友百貨買衣服|台灣女裝服飾品牌推薦|Olivo 質料好|捷比漫畫屋(太平路)|台中購物吃喝玩樂消遣

最近天氣很冷,想說很久沒買冬季衣服了,應該來逛個街。衣服的話,我喜歡在實體商店購買,試穿很重要,有時候下擺多個幾公分,效果穿起來就很不一樣了。我的衣服大概都準備至少穿十年以上,所以通常會選購可以混搭的單品,平均大概三年買一次,且是一次性地大採購。
如果想要聽聽我買過什麼品牌的話,可以看看我對這兩個女裝服飾品牌的經驗分享,我喜歡Olivo(台灣服飾品牌)以及SIMPLE LIFE(日本服飾品牌)。

一、Olivo(台灣服飾品牌)
這個品牌我看過很多次,我一直以為到處都有。但這次跟朋友在逛台中的中友百貨時,她跟我說她第一次看到這個品牌,後來發現癥結點是因為台北的據點特別少。後來回家查官網,才發現原來Olivo現有的門市大多集中在台南、高雄。新竹、桃園、台中、嘉義、宜蘭其實也有,但台北我只有在京站B1看過
Olivo這個牌子對台北人來說,並不算非常有名,平常在台北逛街是逛不太到的。Olivo的服飾設計很簡單,但質料我很喜歡,如果喜歡簡約服飾的人,推薦逛逛這個品牌。
我喜歡拿Olivo的單品,去混搭SIMPLE LIFE的單品,舉例:Olivo有一款冬季背心,扣子在側邊,適合搭配SIMPLE LIFE的針織上衣。我有一件SIMPLE LIFE下手臂無圖、上手臂有刺繡小花的灰色素面針織上衣。

Olivo今年2022-2023年的這款冬季背心很百搭,推薦入手,不知道要買什麼顏色的話,推薦買灰色。不過,這件背心在官網找不到,如果有興趣的話,建議直接前往專櫃門市詢問,這件的特色就是扣子在側邊腰部的位置,有小口袋,很遮贅肉。

二、SIMPLE LIFE(日本服飾品牌)
我逛過「林口的三井 Outlet」跟「桃園的華泰名品城」的櫃位,但我比較喜歡在林口三井Outlet買,因為這間銷售人員的眼光比較好,但銷售人員及櫃位是否還如我之前去的一樣,這個我就不確定了,我是疫情前去逛三井 Outlet的。疫情都快結束了,疫情默默地過了好多年(陷入回憶)。
SIMPLE LIFE的衣服品項眾多,我當時遇到了一位我很滿意的銷售人員,我向她說明自己當天想買哪些種類的衣服、裙子,穿衣服時在意的身體部位(胖哪裡、想遮哪裡),並告知預算,以及我要穿去哪裡(上班、休閒)。這位店員很優秀,她在上百件不同款式的衣服當中抽出了大約15件我可能會喜歡的品項給我試穿,大幅加快了我的選購流程。這家的衣服,單買價格偏高,建議搭配週年慶或是櫃位的價格門檻優惠。最終雖然不至於買到15件,但也是帶了不少件,有買到獲得一條品牌浴巾的程度。
SIMPLE LIFE 這家的衣服,仔細挑的話其實是有很多「不退流行、好搭」的上衣(棉T、針織),也有好看的一件式洋裝。不過,這家專櫃的商品過多,陳列的方式會讓人看不太出來哪裡吸引人,需要店員的導購,至少我的選購體驗是這樣。

如果不想逛衣服,還可以去哪裡?
一中街好多店都倒了,最近跟朋友去逛的時候她找不到她喜歡的品牌,所以我們就直接改去逛中友百貨。去中友之前,我們先去「捷比漫畫屋」晃了一圈,捷比漫畫屋在一中街外面的太平路上,不是出租店,而是買漫畫、小說、公仔模型、扭蛋的地方。漫畫在樓上,扭蛋在樓下,滿多高中生在逛的,下次去一中街的話,不妨去參觀一下,是個很青春的地方。
漫畫小說出租店似乎都倒得差不多了,但賣漫畫的店卻還能繼續維生,還真是不容易。我們推測,可能還是會有真心喜歡的人會買來收藏吧,又或者是房子是他們自己的之類的,沒有店租入不敷出的問題。店租,是決定一間店是否能活下去的關鍵因素。

逛完街之後,我們就去中友百貨吃了古拉爵當晚餐,古拉爵的菜單似乎有變,價位也變相漲價,但吃完還是滿意。到古拉爵用餐,就是要加購升級成套餐,主餐我點了瑪格麗特pizza,這次難得沒有點義大利麵。
此行還逛了久違的誠品書店,在誠品看到一本很實用的旅遊書,它有寫在日本京都自助旅行時每個景點移動時的步行時間,比一般的旅遊書有用很多,不單單只是廣告資料搜集,而是有回答到自助旅行的人最想知道的各種問題,地圖也很清楚。

寫這篇文章來紀念這次的逛街吃飯行程,您是否也有久違的逛街行程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喜歡的服飾品牌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