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盈+支付、全家便利商店|如何通過玉山數位網銀綁定?|如何綁定成功領到回饋金|數位帳戶與實體帳戶哪裡不同?|透過他行驗證開戶屬於第三類數位存款帳戶

2022年,台灣各大銀行的優惠活動大都聚集在「數位帳戶(線上即能完成開戶,不需出門臨櫃辦理)」。傳統的臨櫃開戶會獲得一本實體存摺,但目前看起來沒什麼能輕鬆獲得的額外優惠,還要跑一趟。
近幾年,除非是薪轉戶需求或是其他原因,否則我已經很少去臨櫃各家銀行開新戶了,畢竟臨櫃開戶也是一件麻煩事。因此,有時候為了方便會乾脆開個數位帳戶,基本的常見優惠有這些「高利率活存2%~3.2%(有活動期限及金額上限)、每月多次的跨行轉帳或提領的免手續費」,依各家銀行規定而略有不同。

2022年10月~2023年的活存優惠活動
最近有3.2%活存的是將來銀行(六萬元以內),2022/11/1即將開跑到2023年年底的2%活存則可以參考第一銀行的數位帳戶iLEO(十二萬元以內),超過金額則以一般利率計算,這些活期存款高利率只是活動期間在一定金額裡面給予的優惠利息。補充,「將來銀行」是一間合法的純網銀,它營業至今還很新,所以各方面可能也還有進步的空間,比較安全的做法就是參加這個活動放著生息就好,其他會在銀行做的事,目前我還在觀望中。

一般實體帳戶與數位帳戶就是兩個不同的帳戶而已
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的銀行,都可以同時擁有實體帳戶跟數位帳戶,就是會得到兩個帳戶號碼,可以把錢從原有的實體帳戶轉帳過去自己的數位帳戶。如此一來,即使原有的實體帳戶沒有跨行提領轉帳0元手續費,也能透過開設一個數位帳戶的方式,來間接獲得跨行轉帳、跨行提領免手續費的服務。

數位帳戶的優惠較多
不過,如果是從未開設過該家銀行實體帳戶的嶄新客戶,建議先開數位帳戶,有需要的話再去開該家銀行的實體帳戶(一般戶),這樣通常比較不會錯過一些優惠好康。每家銀行的活動不同,開戶前還是要稍微研究一下,並且看清楚那個活動還剩多少時間。

為何玉山數位帳戶有可能綁定不了「全盈+行動支付」?
我原本就有玉山的信用卡,但我沒有開過玉山的一般銀行帳戶,最近為了方便,決定來開個玉山銀行的戶頭,我曾鄰櫃玉山銀行某分行,行員建議我先開數位銀行帳戶比較不會錯過優惠。
在辦理玉山數位帳戶的當下,方便起見,我是使用「他行驗證」的方式來辦理開戶玉山數位帳戶,換句話說,就是我拿我曾經臨櫃辦理開戶的其他家銀行的帳戶號碼來提供資料給玉山銀行查詢我過往的信用狀況之類的。
以這種方式開立的玉山數位帳戶的性質,是被歸類為「第三類數位帳戶」,要拿這種屬性的帳戶去直接綁定「全盈+」會受到阻礙,但別擔心,這時候只要拿你其他家一般銀行帳戶或信用卡去綁定「全盈+」,讓自己在「全盈+」裡的等級上升一級,就可以拿這種「第三類數位帳戶」去綁定「全盈+」了。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是我問銀行客服的,我自己也試過,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自然人憑證的用處?
如果不想被歸類為第三類,也是可以用其他方式來進行身份驗證,但如果不想使用讀卡機跟自然人憑證的話,其實用「他行驗證」最方便(看圖片中的第三類),被歸類為第三類數位帳戶,在大部分的優惠活動裡,其實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畢竟數位帳戶的優惠其實也是一些小利小惠而已,時間成本也是考量因素。
如果手邊原本就有讀卡機跟自然人憑證,是ok,但如果沒有自然人憑證,是覺得也沒有特別去辦張自然人憑證的需求。自然人憑證對一般人來說,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不太到那個卡,但有些人在工作上會需要用到,例如公務員。自然人憑證可報稅,但現在其實健保卡報稅就很方便了。自然人憑證是調一些機關資料時會覺得方便,但也不是每個人都經常有這個需求。而且,自然人憑證是會過期的,要繳費才能展延,所以沒有這個需求的人其實不需要特別去辦理,認為自己真的會有需要再去辦理即可。

「全盈+」回饋活動的全家點數
之所以會想綁定「全盈+」,是因為最近有些活動都是回饋全家點數,想把點數領一領(會回饋在全家APP的酷碰券裡),這些全家點數除了可以買一些飲料冰淇淋之外,其實全家的預購商品在結帳時也能折抵消費,讓現金支出少一點點,不無小補。
提醒,這些活動通常都是限量的,在綁定之前不妨先去全盈+的官網https://www.pluspay.com.tw查一下是否還有剩餘的優惠名額。

希望分享這些小事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有機會再聊聊生活中的大小事哦!
再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