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夢想中的書房|冠德微山丘|台北文山區|吳淡如的家|我最喜歡的一集《Joe是要看房》是第27集|若有QIN指靜脈保險箱,會想放什麼呢?

吳淡如是台灣知名主持人,她的學經歷豐富,是一個作品產量很大的作家,是女人要有錢也很會賺錢的代表性人物。過去在電視框架裡的吳淡如,沒能感覺到她的特色,但成為網紅之後的吳淡如,逐漸顯露出她的有趣之處,在Joeman頻道出鏡之後讓我開始有點喜歡她了,尤其她的理財能力是優秀的。

Joeman的Youtube頻道裡,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就是《Joe是要看房》,雖然看了很多集了,但第27集是迄今我最喜歡的一集。看了那麽多豪宅開箱影片,就屬這間在各方面來講,最符合我的想像,而且它是獨棟的透天厝。這棟房子位於台北市,在政治大學附近有便利的地理位置,距離信義計畫區10分鐘左右的車程(吳淡如有司機,她不用坐捷運),卻有郊區的寧靜,是一個很理想的生活環境。不過,老實說,如果不是自己有交通工具的話,政大那邊其實不算是大眾運輸非常方便的地方。
建造「冠德微山丘」的建商,看起來把房子規劃地很好,公共空間也很方正、採光良好,整體而言,根本是超級划算的管理費。比起它所能提供的一切,這一坪100元台幣的管理費在台北市並不算貴,只是這棟房子我買不起而已。覺得疲倦時,我喜歡看看房子開箱,讓自己更有鬥志一點。

Joeman這集的業配產品(拍片贊助),看起來應該是客廳裡的「保險箱」,它的價格是是台幣一萬元出頭,全名是「QIN指靜脈保險箱」。用一個房子開箱來搭配一個一萬元左右的保險箱開箱,是一個很好的文案搭配,完全不違和。這個QIN指靜脈保險箱體積不大,可以整個被扛走,但它被任意移動時會發出警報聲,而且這棟房子是位於一個很安全的社區,所以這個保險箱應該是安全的,看起來比較像是家人朋友間的防隱私功能,防君子不防小人,所以售價是台幣一萬二左右而已,大部分的情況其實這樣就夠了。如果我有一個保險箱,我想我會放日記吧!我的日記裡,寫得很簡單,比較像是在記錄行程或當下的心情,沒有很多丟臉事的詳細記載,但還是不想被看到

吳淡如或許不是文筆最頂尖的一位台灣作家,但是一名家喻戶曉且書真的賣得出去的人,否則版稅累積也不會這麼高。各方面來看,我認為她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作家,值得效仿與研究。大部分的作家,光寫出幾部作品還不夠,必須具備自己打書的能力,無法只做寫書這件事就賺到錢。除了金庸之外,應該大部分的華文作者都需要自己推廣自己的書吧,除了增加曝光率,還必須建構屬於自己的多重收入。她明明就沒有很喜歡電視圈(她在這部影片裡說她自己家幾十年來都不裝電視機),卻還是在電視圈裡打滾那麼多年,或許就是因為心裡很清楚目標是什麼,並把握每一個機會吧!

電視包裝下的自己,可能不會是自己喜歡的樣子,但當時的時空環境,這是最有曝光率的機會,機不可失。雖然電視產業式微,許多電視圈的明星藝人主持人都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或Podcast,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表現地很好,吳淡如的Podcast我還沒聽過,但這集在Joeman裡的表現我是覺得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集書房開箱喔,她把整棟房子當作她自己的書房,而且是在台北市裡,很羨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