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iMac 24吋適合什麽樣的人|重溫《獅子王》Disney+ 非洲草原的浩大場面|看劇、線上教學|螢幕建議距離80cm|「巧控板」要不要買?

我買的iMac 24吋是黃色款式,相對其他顏色,這個顏色似乎比較不是台灣消費者的首選,因此我運氣很好地買到了「限時促銷」。顏色我不介意,很多人詬病的「螢幕下巴」我也可以接受,目前已經用了4個月以上了,並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它也不是福利品。
整體而言,非常滿意。很漂亮,對於基本影音娛樂、文書處理,還有需要做的事,其實都已經很夠用了,符合我的需求。同時,這也是一台非常適合「線上課程」以及「遠距視訊」的一台桌機,因為它的畫面很漂亮,聲音也夠大聲,收音也還可以。
M1處理器那些就不介紹了,規格方面的資訊已經很多了,相信會看這篇分享的人也不是想聽我介紹規格,回歸個人購物體驗的介紹。我買的款式是512GB(黃),但價位是從NT$51,900 特價降到NT$45,900左右,精確的價格已忘記,但差不多就是降到256GB的價格,而且那個特價好像就那麼一天。至少我看到就立刻下單了,因為觀望已久,從它2021年夏天上市的時候,我就準備買這一台了

網路購物桌上型電腦iMac 24吋
這台iMac 24吋在奇摩購物中心買的,後來再也沒看過它回升價格。雖然網路上有些奇摩購物中心買3C產品的負面評價,但可能我運氣好吧,購物體驗沒遇到什麽不滿的,而且很快,好像是禮拜五下單,禮拜六早上八點多黑貓宅急便的送貨員就打電話給我說東西送到了。題外話,因為它是24吋的大小,所以這個包裹的體積有點大,重量還可以。

iMac 24吋的配件如何?
同色系非常漂亮,無線鍵盤*1、兩條電線(一條插電腦的電源線、一條Lightening接type C)。但是,它配的無線滑鼠實在太難用了,這隻巧控滑鼠可以說是蘋果產品當中惡名昭彰的一款產品,但它是附贈在這個iMac裡的配件,就算了。
Line購物(導購)蘋果官網:買「巧控板」
因為之前已經使用過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知道蘋果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巧控版,所以等了一陣子,在2022年3月5日那天透過Line購物在Apple官網下單,4月22日已收到回饋金Line Point入帳,回饋了288 Line Points。還記得剛下單的時候,Line導購的訂單資料好幾天都看不到這筆訂單的明細,還以為導購失敗,而當天的回饋金趴數又特別高,所以不會想要重新下單。幸好從Line購物導購到蘋果官網下單是有效導購,交易明細只是比較晚出現而已,只是我那幾天都還是很擔心,還一直Google該如何跟Line導購客服反應,爬文之後照做,但Line導購客服也沒理我。後來,有朋友跟我說,使用Line導購蘋果官網產品的訂單明細都會特別晚出現,我才比較放心。

巧控板的感想,就是這是iMac的必需品。
「巧控板的錢不能省,買吧!既然都花大錢買這台24吋 iMac了」。

上方這張照片我拍起來有點色差,「螢幕背面」實際上的顏色比較接近低調奢華的金色。黑色的部分,是我額外買的轉接頭(Type C轉USB),因為這台iMac只有4個插槽而且都是Type C。轉接頭的部分,推薦買這種單一個的而且便宜好用就好(網購下單前看看下方評價)。沒有特殊需求的話,其實不用花大錢買一整排的那種整組轉接頭,因為一般人不是每種轉接頭都會用得到。

獅子王(Disney+):溫習的樂趣
跟朋友一起分攤Disney+的帳號,本來也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但最近那個音樂劇「獅子王」廣告打很大,每天都看得到。這個音樂劇有「台北場」跟「高雄場」,據新聞說道具佈景及行李...等等物品就運了31個貨櫃,場面應該是很浩大。這些資訊,讓我突然想重新再看一遍「迪士尼卡通」獅子王1、2,《獅子王》算是我很喜歡的卡通,沒想到這卡通這麼久了,可能是我也長大了。
雖然有點舊了,沒有冰雪奇緣的畫面那麼華麗,但「老片新看」還是覺得畫面很震撼,成千上萬的動物在非洲草原向獅子王一家人俯首稱臣,祝賀動物王國繼承人的誕生,由拉飛奇把幼獅舉高,接受臣民的俯首,那個畫面很好看。不曉得音樂劇獅子王會如何呈現《獅子王》第1、2集的情節,是不是還有辛巴跟琪拉雅?還是說,是全新的角色?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部音樂劇,台北大概是沒機會了,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高雄場。

琪拉雅(Kiara)是誰?
辛巴跟琪拉雅是父女,所以她是公主。琪拉雅是《獅子王2》的主要角色,她是一頭母獅,琪拉雅當年的中文配音是「趙薇(知名中國演員)」,對琪拉雅的這句中文歌詞很有印象:「是否我能逃避它,我只想做自己,原來的我。是否我已被選擇,是你們計畫中的一部分?」然後他們會對唱,辛巴會回答:「你放心別害怕,先人會與你同在,你只要勇敢往前衝......」

《獅子王2》的主題曲都很好聽,推薦每首都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