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蕨的想聽小故事Ep41】文具買什麼?|KOKUYO CAMPUS「輕薄口袋活頁夾A4」|Carl打孔器(26孔/30孔)

想儘快知道A4活頁夾與打孔器的讀者,可以跳過第一段,直接從第二段讀起。昨天發現我們蕨思茗的文章,不管有意義還是無意義,許多都被中國大陸網站任意盜用,並自動改成簡體字,應該是爬蟲自動抓取的,尤其是「雪花新聞」這個中國網站以正體中文肆無忌憚地大肆盜用(正考慮是否以後每篇刻意添加一些違反中國國家安全的字句,但這樣版面很不好看,很棘手)。不開心,雖說這是必經之路,只能放寬心,把它當廣告(難道以後每篇都要一直貼連結或強調是著作權屬於誰嗎?)真的很討厭花心思在圖片上面,所以才專心寫文字放部落格的。

唉...換個心情,來說說今日的小故事,主要篇幅是由友人Sylvia所寫,內容經她授權刊載在蕨思茗部落格,畢竟之前提過IG與FB的文字都不利Google搜尋,讓多一點人對我們喜歡的好東西產生興趣,需求增加到讓賣家放心進貨,或許可以讓供貨穩定、價格下降一些(會不會是這個走向我們也不確定)。不過,我還不知道Sylvia的Instagram有沒有想要被推廣,所以先不大肆宣揚,只是覺得她在文具類的資訊分享頗為實用,應該讓更多人看到,便徵得她的同意將圖、文放在我們的部落格,謝謝她。

Sylvia說:

之前有人問我如果不要MUJI那個可以裝130張A4紙的30孔夾,還有什麼其他經典、有質感的好選擇,畢竟它帶出去很沈重,不利輕車簡從,且髒污不容易擦拭(潔癖人不開心)。由於我自己也需要輕薄一點的A4活頁夾1~2個,在網路書店某個7號系列的打折日購入,當時品牌也在特價,兩個再打折一次,所以我就買了2個。最近不曉得有沒有類似的活動,大家需要的話可以留意。

♥︎B5的多孔夾選擇很多,A4的30孔夾很容易賣光(缺貨),將心比心,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這個品項全名叫作KOKUYO CAMPUS『輕薄口袋活頁夾A4』,可容納65張紙,稍微開箱給各位看一下外觀與設計(見上方封面圖),滿美的。定價299元,當時購入價格是平均一個223元。
為了節省時間,ig我有給自己限制使用時間。因此,私訊或email不一定會回,但零碎時間會看一下,謝謝大家的提問或回應,祝大家在這煩人的書堆講義筆記裡能夠找到那麼一丁點樂趣。

另外,這個值得投資的『日本Carl打孔器(B5/A4),不難買但價差大,我當初的購入價大約是台幣720元左右,現在查到的市價似乎不是這樣。這個打孔器一次最多只能打5張紙(我習慣只放三張),但對零散沒幾張的紙來說已經足夠實用了,可以打B5的26孔/A4的30孔。
♥︎經濟作法小分享,買幾張有顏色的A4紙自行打洞加工當「分隔頁」,A4活頁夾的選擇,或許可以考慮MUJI的A4活頁資料夾,容量夠大可裝130頁,定價185元(可以打折優惠時再購入,無印良品現場並不會很難買)。我是寫完歸檔才打洞,還在處理中的紙張是先用釘書機或迴紋針。」

以上由Sylvia親自改編並授權刊登,再次感謝!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買文具的故事,想看其他文具分享可以看這篇「MUJI淡彩螢光筆試色」,有機會再聊聊生活中的大小事,再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