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蕨的想聽小故事Ep39】貼心的7-11店員|改版後的OPEN POINT|APP不再那麼難用|台灣服務業|CITY PRIMA

咖啡,已經成為許多人一天不可或缺的提神飲品,尤其是便利超商的咖啡,想必很多有在喝咖啡的讀者們也都喝過7-11咖啡。會買7-11美式咖啡,應該不是因為超商的咖啡風味有多迷人,而是因為最容易買。如果是在很多選擇的地方,我想我是不會選擇去7-11買咖啡的,而是會傾向去買其他咖啡品牌(例如:LOUISA、Cama、各地小店...等等),沒有選擇的時候才會去7-11買,但大多時候都沒有太多選擇。當然,在辦公室或家裡且有閒情逸致、來得及的時候,習慣自己沖泡咖啡,儘管沖泡技術不怎麼樣。

最近頻頻看到有人喝CITY PRIMA,實在很好奇這個7-11的精品咖啡到底是什麼味道,超商咖啡竟然可以定價到一杯80元,所以今天星期日接近中午時,特別去7-11買一杯來嚐嚐看。喝下去之後,嗯...與一杯35元的美式確實是明顯不同,果然一分錢一分貨,但也沒到達需要特別去買來喝的程度,雖然不錯但還是太貴了。講到這裡,難道大家以為我要推廣7-11的精品咖啡嗎?當然不是。

鋪陳這麼久,終於要進入今天的故事主角−「7-11店員」,他們不只萬能還很貼心。當我說我要一杯CITY PRIMA時,店員很盡責地跟我介紹:「買兩杯比較划算(順便算給我聽)」,我問說:「第二杯能否寄杯?」,店員回:「抱歉,現場的活動不能寄杯」,我點頭:「沒關係,那就先一杯就好」。原以為就要告一段落了,打算繼續行動支付結帳,店員突然想起:「用APP買的話就可以寄杯」,我順口回答:「之前用過那個APP,但按了忘記密碼也沒有下文...」。不知道店員是多怕我付原價,開始掏出自己的手機示範給我看,被店員的耐心與好心給感動,我就聽她的話把APP給載回來了。最後我說:「沒有之前難用了耶」,店員說:「OPEN POINT改版過」。如果不是這位店員,我想我會對OPEN POINT的APP停留在極差的印象,但今天算是有改觀了。台灣的服務業真的是很棒,溫柔又有耐心,想起我之前去香港玩的時候都不敢跟任何服務人員多嘴一句,比當小孩及學生還要聽話、乖乖照做(香港的讀者請不要攻擊我),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台灣的服務人員。謝謝這位7-11店員幫我省錢,為了感謝她的耐心,寫這篇小故事紀念一下,儘管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給了我一段星期日的愉快、溫情小故事靈感。其實她幫我應該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處才是,卻願意主動花自己的時間向我說明,7-11店員明明就超忙的,謝謝她的無私與細心!

各位請放心,我在隊伍的尾端,且後面剛好沒有要結帳的人,不是那種大排長龍還硬要問問題的情況,也沒有閒聊APP以外的事。

全家的擁護者,您可能想說:「全家的APP早就有寄杯」,這我也沒意見,只是我剛好離7-11比較近而已。全家的話,我會在它冰淇淋口味吸引人且剛好買一送一的時候走進去。不過,每次「全家店員擠冰淇淋」的時候我都會有點緊張,畢竟有的店員可以把霜淇淋擠得又多又漂亮,有的則是擠得又垮又少歪七扭八,且不好苛責只能默默接受說謝謝,畢竟店員實在太忙碌了、要多點包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