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蕨的想聽小故事Ep25】韓國后Whoo的頓悟|玻璃瓶中的乳液該怎麼倒?巧勁與角度|后之路的試煉與秘訣

(圖片來源:后的官網)
繼之前那篇皇后的品質,但是只要嬪妃的預算」后Whoo重生秘帖潤采禮盒廣受好評之後,重新燃起了我對后Whoo的愛恨情仇。有道是「嫌貨才是買貨人」,雖然我對后的重生秘帖精華液、天氣華炫丹化妝水及乳液有著深深的愛,但是!「天氣丹華炫重生乳」真的不是一般地難倒。等會兒我會跟各位解釋那個巧勁及角度何在,多練幾次就會成功,請先讓我抱怨一番。價格上次已談過,這次單純聊聊玻璃瓶設計帶來的試煉以及應對辦法。

后的玻璃瓶設計很有自己的風格
后乳液的玻璃瓶設計就像是那美麗皇后一般高不可攀,皇后本身很優質大家都知道,可是束縛著皇后的規矩禮教及儀式讓人望而生畏,一道一道的試煉與挫敗感,簡直讓人心亂如麻。雖然很多品牌的乳液也都沒有設計按壓頭,但是后的乳液玻璃瓶就是特別難搞、特別難倒。剛開封的時候,瓶內乳液還很滿,自然是很好倒,但是用到內容剩不到一半時,不是開始倒不出來,就是會不小心甩太大力,瞬間暴衝過量。

為何要有這場莫名其妙的儀式或試煉呢?
不知道。大家族老祖宗傳下來的皇室規矩,後代子孫也可能不知道緣由,只是認為自有其道理,選擇繼續遵守,外人更不會知道是到底為何要這樣。很多流程,會被當作是一種儀式、法度,這個我們不予置評。但是,我們買來就是要用,該怎麼辦?跟大家分享我的兩種處理方式,二擇一就好。

第一種方式:
鎖緊瓶蓋,想辦法讓瓶身持續倒著放,讓乳液自然集中在瓶口,但這種方式必須特別注意,在打開瓶蓋時要小心謹慎,別流得到處都是。倒著放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一個重心不穩摔下來打破,記得用點東西固定住瓶子,或是直接放抽屜裡面。這個方式最簡單,但也最不美,因為后的保養品設計就是要正著放才賞心悅目!收起來怎麼看得到,擺桌上才療癒。

第二種方式:
打開瓶蓋,用您的右手握住瓶身,讓瓶口朝您自己並將玻璃瓶微傾30度角,再用您的右手輕輕地搖晃幾下,讓乳液恰如其分的流到您的左手。當然,如果您是左撇子,就彈性調整。這種方式,講究巧勁與角度,如果別的角度您可以搖得順手,自然也不必堅持30度角。至於巧勁,就是攸關倒出來的量了,這些稍微練習幾次就可以上手。如果還是覺得聽不太懂手勢,就想像右手拿著一個手搖珍奶的不鏽鋼雪克杯,只是瓶口在下、角度是朝向自己,瓶子朝自己的左手掌掌心搖個幾下,乳液就會順暢流出來了,量也會比較好控制。
第二種方式的好處,是可以讓后的保養品正著放,展現她最優雅的一面。只是會需要稍加練習,多相處幾次,自然可以熟能生巧。

為何要自討苦吃?
儘管后的玻璃瓶真的很難倒,但為何還是想用呢?因為天氣丹的水、乳都有效果,就這麼簡單。當然,有些人受不了瓶身的難搞,就會轉身而去,也可以理解。這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些人不吃那一套,有些人卻覺得可以接受。原本不吃那一套的人有可能突然接受,原本覺得可以接受的人也有可能轉身就走,「頓悟」讓人來來去去,沒有關係,想用就用吧!偶爾我也是會接受不了,去用用其他不錯的保養品,但這個天氣丹華炫重生乳(=乳液)還是在我的心底佔了一個位置,終究還是會想起她的好,小別勝新婚。

時間若趕先緩緩
善意小提醒,如果您最近工作忙得要命,又要起個大清早趕著出門,那就最近早上先別用這罐了。手忙腳亂還有新任務,失敗率極高,上手之後再日夜保養都用,沒有時間壓力的狀態下嘗試新動作才會心曠神怡。我寫了一整篇,之所以還沒有放棄她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有她的迷人之處,需要自行體會才會明白箇中滋味。建議搭配韓系保養品特有的前導精華液,再按照順序塗抹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效果會加明顯。

今天先談到這裡,有機會再聊,再會!

留言